離畢業已經好幾年了,這幾年一直過得不甚如意,也很怠惰。
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覺得過得很對不起自己。
但我自己另一方面我也很清楚知道,這些年解決掉許多由小至今一直逃避的心理毛病。
那些由環境造成的社交懦弱、逃避,令我這些年即使一直逼迫自己前進,卻都舉步維艱。
我一直知道,那是需要由性格和思想上開始改變的事情,根本無法逃避。

2016年,應該是我最疼痛的一年之下,遇到許多的壓力、許多的不理解,由希望到絕望,絕望到終於逼得自己真正地改變了某些思想。
某程度上,我應該感謝那些傷害過我的人。這些曾經都存在我心底柔軟處的人們,每次都讓我傷得極為疼痛…但若果不是他們,我也不會這麼快去接受一些道理。
也因此,這一年微微地懂得自己想要些什麼,也開始發現到了一些合適我的朋友,不再需要猜疑失望。

雖然這些改變花了我數年時間,也完成得不甚漂亮,有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是浪費了時間,但再問自己後悔嗎?
答案好像也是不後悔。因為這些年所改變的,是我一直想做到又一直做不到的。反而有一點小感謝?
這麼想著,我就不再去回望了。不論如何,過去的時光總有你所改變的、學習到的,如果其中有包含著你所期望的事情,無論多少,都算是個好結局吧?
屬於你的,總會以不同方式回歸到你的身邊。我曾經這麼聽說過
我想,未到來之前,都只因你未完成課程吧?
我總算有點懂。
所以我決定要令那些正確的可以早點光臨,所以我也要拋棄某一部份總是逃避拖沓的自己,好好面對。
12月時我這麼想著。

於是在2017年初時,我就開始定下年今年的大方向,也規劃了計劃本子每日督促自己完成一個個小計劃、小念頭。
嗯,再也不想讓自己有錯過了什麼的感覺了。
如果再錯失了什麼,我總算是努力過啊。

雖然說得容易,有些想做的事情,這幾年放下得太久了,以致生疏了不少,感覺就跟從頭來過一樣囧
其中一樣是寫作Orz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寫作,但明顯地放下了太久,文筆退化,腦袋也遲鈍,有時真的為自己著急。
不過,這些都只能一步步建立下去呢,只能加油努力了~哈

arrow
arrow

    。素年錦時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