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562.JPG

寶寶是個很愛乾淨的小朋友,喜歡籠子幹幹淨淨的。
但牠有個懶惰的媽……

正常而言,天竺鼠的籠子好像每天都應該換的,尤其是廁所和房子。
但我很多時候都是每天換房子下的尿墊,廁所幾乎都隔天換Orz
其實寶寶還滿整潔的,幾乎都只拉在廁所和小房子裡,所以籠子裡的尿墊隔天換還可以。

雖然寶寶不說,但寶寶很聰明,
牠知道牠的娘親會偷懶,在牠覺得尿墊子開始舊了,就會偷尿在尿墊上……
好幾次被我抓到牠跳上廁所,把屁股偷偷往邊邊翹……一臉不小心的樣子。

天竺鼠是一種從早吃到晚的物種,除了籠子裡要長期放有牧草,另外還要每天給菜和糧食。
寶寶乾糧一天吃兩頓,每頓只有十顆左右,因為乾糧吃多了也不好。
由於這孩子好八卦,每次換籠子都跟著我的手在跑,看到我動牠喜歡的東西還會咬我一口,
所以一般我會選在牠吃東西時幫牠換籠子
這個時候就會像照片上那樣,牠會邊吃邊看著我換,嘴巴還不停的吃著。

每次都覺得牠在說:

手腳麻利點、弄乾淨點,這可是本寶寶住的地方!

 

IMG_0101.JPG

arrow
arrow

    。素年錦時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